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假日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男朋友去咖啡廳泡著看書聊天。來日本之後我想要複製一樣的生活方式,所以假日沒事的時候就會在家裡附近亂走。

我住在中央區叫做藥院的地方,聽說這邊有很多咖啡廳,所以假日沒事的時候我都在探索。一開始我很不習慣走出去路上沒什麼人的景象,畢竟在台北生活久了,已經很習慣要擠不擠的人潮及人和人之間狹小的距離感。但是在福岡,除了比較熱鬧的博多車站和天神附近人比較多之外,其他的地方可以說是擁有很良好的my space (笑)。

昨天當我又一如往常在家裡附近尋找咖啡店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間很溫暖的小店-Aida,半開放式的很像歐洲路邊會有的小咖啡廳,只是沒有外頭的遮陽傘和桌椅而已。店裡有三組客人-看文庫本的職業主婦、喝著非紅酒的中年夫妻跟另外一對我一坐下就結帳的年輕情侶。他們跟老闆娘彷彿舊識一般的聊著天,被這個氛圍吸引我也就這麼撞進店內坐下了。

誰知道這是一個微小的災難,因為我發現我完全看不懂菜單上的任何一個字。菜單上全都是英文翻過來的外來語,緊盯著菜單看了大約五分鐘,我點了最容易發音的兩個東西...マンサニージャ(Manzanzilla,一種雪莉酒)和ラムレーズンクリームチース(硬要翻成英文的話是rum raisin cream cheese,我找不到對應的中文單字,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萊姆酒漬葡萄乾佐奶油起司)。

IMG_3084.JPG 

其實誤打誤撞的點到兩樣很配的東西,Manzanzilla 喝起來完全不甜,配上稍甜的奶油起司剛好很好入口。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發現 Manzanzilla 因為製造方法類似 Fino,所以喝起來特別乾爽。其實我也不是很懂這些類別,但它喝起來真的蠻有變化的。

後來身旁的人紛紛點了一道焗烤蘑菇,吧檯後的老闆娘拿起生蘑菇就開始料理了。那時我超掙扎想要問坐在我正前方的婦女那道菜到底叫甚麼,因為她邊吃邊開始搖擺身體彷彿到天堂一般,唉~大概就跟小當家一樣有龍宮仙女在她旁邊跳舞吧。旁邊的夫妻則是頻頻地說好吃好吃太好吃了。但我最後沒有問,因為我還是沒辦法拋棄我的臉皮,後來踏出店面後我還是覺得很可惜,所以這禮拜六我大概又要來這邊光臨了吧 (笑)。

吃起司的過程當中我一直在研究菜單,後來我發現吧檯上放著一盤一盤的西式小菜,有一個東西我在台灣常常作-焗烤番茄盎,而菜單剛好有一道 完熟トマトのファルシー サフランライス詰め(英文不知道怎麼翻,反正中文應該可以很生硬的翻成番茄盎佐番紅花墩飯),把整顆番茄挖空填入番紅花墩飯在放上生菜跟油醋。

IMG_3085.JPG 

這道菜倒是還好,因為墩飯用的是日本米有點軟軟爛爛的,整體來說有點油,但也很配 Manzanilla。下次再來到這間店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會問老闆娘上次的焗烤蘑菇到底叫什麼名字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生活
    全站熱搜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