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新增文章了!不小心就取了一個很白癡的標題,這篇完全是廢話模式... 

最近一直有大小release,所以不時就要加班一下,上禮拜五甚至還加班到12點... 雖然L社還算是白色企業 (註: 白色企業的相反是黑色企業/ ブラック企業,也就是血汗工廠啦!),但是很不巧的我好像進到全公司最累最賽最辛苦的一組,所以不時就會有大小加班,輕者七點半可離開,重者就會像禮拜五那樣加班到12點連回家的電車(日文為終電)都沒有。但唯一令人高興的是加班那天,我在小視窗跟日本同事們聊了起來,而且是屁話式的亂聊,平常我跟同事們就只會聊工作上的事情而已,禮拜五真的是一大進步啊!

來日本一個多月後,我完全可以了解在異地工作跟旅遊的不同。在來之前是對這裡的生活抱著美好憧憬的,來了之後我發現自己假日根本不想出去玩,但是禮拜日晚上又會陷入深深的後悔,覺得自己都沒有好好的享受生活。但最近我找到了新的樂趣,就是去看電影!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日本跟台灣的電影院有很大的差異。像外國電影的上映日期會比較晚(火星救援就比台灣晚蠻多的),還有這邊的西洋電影真的完完全全不像台灣那麼多,倒是有很大量的日本電影非常多,還有很多台灣看不到的動畫(我在說廢話嗎?),剛好我又蠻喜歡日本電影的,所以最近還蠻常去電影院的。

幾個禮拜前我看了三谷幸喜的ギャラクシー街道

 GALAXY.JPG 

這部片真的還是三谷風啊,節奏分明又無厘頭的劇情、多線敘事模式下各有想表達的事情,加上有我最喜歡的小栗旬(XD)所以這部已經被列為我的推薦名單了。我最喜歡的就是左邊綠色頭髮的外星人,他的星球名很有趣,但是為了不爆雷我就就此打住吧。然後綾瀬はるか的造型我想完全是跟Spock致敬吧!這也是我喜歡三谷作品的原因,裡面總是充滿了象徵。

另外一部是俺物語!!

ore_movie_thumb2.jpg 

這部片完全是因為同事們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我才去看的,簡單來說就是一部青春勵志片吧,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有看過漫畫或者是動漫的人應該會蠻有共鳴的,哦~btw 聽說男主角為了這部戲增肥了30公斤。

我覺得在電影這件事情來說我蠻尊敬日本人的。日本電影題材廣,且通常都還保有一定的品質跟深度。但是在日本看電影比台灣貴一點就是了,大概是1100-1800左右,價格因為電影院而有所不同。然後福岡只有三間電影院還沒有4D... (大崩潰) 希望快點有4D阿,這樣我看太空片才能被搖來搖去跟噴水噴臭氣(?)

arrow
arrow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