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放連假的時候,其實日本也偷偷放了三連休,這次是休禮拜一(體育之日)。

來日本之後不意外地也很宅的我終於在今天出了趟小遠門,來到了北九州的小倉與門司港。其實本來要一早先去下關(類似東京的築地市場)吃早餐的,但發生了一點技術上的失誤我十點多才出門,下關的漁市好像只營業到中午左右,所以就決定下次再去了!這三個地點的位置如下圖,下關在本州,所以要從門司港坐船、或坐JR過去才行。

map.png 

一到達博多車站,我就去買來回2880日幣的JR套票。天氣沒有很好,但是日本已經進入秋天了,可以看到車窗外頭有一大片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田,配上還綠油油的山感覺蠻悠閒的。過了四十多分鐘終於抵達小倉了!(其實坐新幹線可以更快到小倉,可是價錢就不是那麼漂亮了)

IMG_3035.JPG 

首先我先走到了八坂神社,這個神社跟京都的八坂神社比起來規模較小、人也很少,一下下就看完了,而且有點陰森... 旁邊就是鼎鼎有名的小倉城,但是現今見到的是經由人工再建修復的樣子,真正的小倉城早在幕末的時候因戰燒毀了。小倉城是細川忠興在17世紀初期建立的,它的天守閣因獨特的建築方式聞名(唐造り)。說到天守閣就不禁讓我想到我鍾愛的大阪城也有天守閣,但看完小倉城內部的解說後我才知道,天守閣根本不是大阪城特有的東西,它在江戶時代有170座以上,一直到明治時代廢藩置線後,城主們紛紛變賣他們的財產,天守閣的數量才慢慢減少。

IMG_3038.JPG 

說到內部,其實我覺得大阪城比較豐富(我超喜歡五樓的夏之陣圖屏風,還有旁邊的解說影片)。小倉城有介紹了城主從細川忠興到小笠原忠真的歷史外,其實其他我都沒有什麼太多印象。不過我覺得小倉城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因為有很多影片跟聲音解說,還有一層樓一看就知道是給小朋友玩耍的歷史空間,這點我覺得蠻親切的。

下面的是小倉城一進去的第一個展區,可能是因為全景所以拍起來有點不清楚。這是一個互動式的展區,按下按鈕會自動撥放簡單的歷史解說,但可惜的是裡面的模型都不會動...

IMG_3014.JPG 

小倉城附近有一條商店街,走一走會接到另外一條魚町商店街。魚町商店街還蠻小的但很好逛,很適合主婦型的人去 XD

之後我跳上了普通電車前往門司港,第一站是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顧名思義就是社交用的俱樂部,是一棟全木造建築,有時候走路會聽到木頭彼此摩擦的聲音。似乎有人會特地來這裡吃門司港的名產-燒咖哩,可是我對咖哩上放很多起司這件事情很抗拒,所以這次就沒有特別吃了,但走在路上真的四處都聞的到咖哩味...

IMG_3039.JPG 

在三井俱樂部的門口我遇到了我大學時的夢靨兼知己(?)-林芙美子小姐。原來三井俱樂部的二樓是林芙美子紀念室... 大四那年的近現代文學課被老師指派了要做她的文學作品-晚菊,從此半個學期都在跟同組組員討論該如何詮釋她的字字珠璣,但問我我還記不記得晚菊在寫什麼,我真的忘記了,只記得是一部非常昏暗的小說。

但這也勾起了我大學的美好回憶,所以我算是帶著一半熟悉的感覺看完紀念室所有的東西。順帶一提明年一月,在福岡的劇場會上演她的「放浪記」,我想我應該會去看看吧!

在三井俱樂部花了一點時間後,就走到不遠的門司港。其實門司港也有其他的景點,可是我到的時候近五點,差不多都是展覽館關門的時間,所以這次也很遺憾地沒有全部看完。

IMG_3029.JPG 

在門司港有很有趣的玩偶像,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香蕉人。這裡蠻適合情侶一起來散步吹海風的,可是以現在的氣候來說已經有點冷了,再晚下去可能會寒風刺骨的狀態。但很棒的是這裡人雖然多,可是都不會感覺很擠,旁邊有一整區紀念品商店跟賣冰淇淋、燒咖哩的餐廳,雖然海風很大又冷,但步出港區的時候剛好可以感覺到夕陽暖暖的照在自己身上,算是一個蠻好的連假句點。

最後補上我的回程票。下個連假,應該會是長崎或是湯布院。

IMG_3034.JPG 


arrow
arrow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