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研修的第三天,在聽了一連串的公司制度之後終於開始進入測試的解說了!今天的研修講者分享了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方法- Mind Map他長得就像這張圖一樣:

mindmap.jpg 

很久以前我男朋友就跟我說過可以靠Mind Map來整理思緒跟邏輯。還在T社的時候我遇到一些很難的案件時也有試過這個方法來分析不同因素的關聯性,覺得蠻有用的。

今天的講者說Mind Map是公司推行的主要制度之一,在大部分的project中會使用一個叫Xmind的軟體來解說產品spec之間的關聯性。一個產品有一個良好的Mind Map之後就可以省下產品更新後的準備作業,他們只要將更新的部分加到原有的圖上就好(老實說我在T社的QA中也有看過有人使用類似的方法,很可惜的是那時候我沒有去探究他到底用什麼軟體)。順帶一提,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說他在之前的公司也有使用過Xmind。
但我自己比較喜歡手繪的方式,畢竟要抓住一下子湧出的思緒,開電腦是來不及的(哈哈!)。我想Mind Map會成為我在日本很依賴的東西吧。

最後想講個題外話,進公司第一天早上發現有穿得跟下方圖片一樣的人進來辦公室叫賣養樂多,我覺得超級神奇的就問了我日本同事,他說只要跟公司有簽約就可以進來。我超愛養樂多的,所以有一天我一定會將他攔下來。

shuttle2013.jpg 

arrow
arrow

    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